立即下载
病区里的洒药人
2020-01-30 17:07:17 字号:

近日,新型冠状病毒肆虐,发热病人骤增,在临湘市人民医院的病区里,总可以看到一个穿着防护服、戴着口罩和护目镜、背着喷雾器到处洒药消毒的人,他,就是鲁鑫。

作为临湘市人民医院污水处理站的一名员工,鲁鑫15年如一日,负责管道疏通、运送物品、医疗废物收集暂存登记等工作,默默无闻。当疫情袭来时,他又兼职干起了“洒药”工作。他说:“虽然我半月板受伤了,负重有些吃不消,但作为医院的一份子,只要是医院的工作,我都愿意干。”

鲁鑫的妻子是医院手术室的保洁人员,疫情来袭,工作任务繁重,基本也没有时间顾家,读高中的孩子成了他们共同的牵挂,他说,最愧对的是孩子,孩子成绩很好,懂事听话,本想趁过年放假好好陪陪孩子,可疫情紧急,夫妻俩连家都没时间回,更别说做饭了,孩子只能经常吃方便面。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,多点时间陪陪孩子。

鲁鑫说:“我从18岁开始写入党申请书,今年终于是预备党员了,我觉得很光荣,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。把本职工作做好,永远跟党走,是我的信仰。”

来源: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

编辑:郑语芯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